close


第1季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突破台積電防線(32元),導致各產業龍頭財報挾帶匯損,蘋果供應鏈大立光、可成、台郡匯損合計超過30億元,但法人看法則認為,這回若能確立第1季為全年表現谷底,後續仍有表現的機會,因此近期股價均以利空出盡態勢反應。

鶯歌 燒烤

國內電子業對匯率的判斷,通常參酌台積電每季法說會公布的匯率走勢,今年第1季台積電預估新台幣兌美元落在32,然而整個第1季新台幣強升逾6%,突破台積電防線,讓電子業叫苦連天,直言再厲害的避險手法,都難以抵擋如此急遽的強升走勢,展望第2季,台積電仍看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並以30.5為計算基礎,電子業因此繃緊神經。而以第1季指標廠商的匯損狀況來看,幾乎無一倖免,大立光、可成、台郡分別有11.4億元、約20億元、3億元匯損,日月光上季每股盈餘(EPS)僅0.33元,創下13季新低紀錄;另非蘋的晶電、振曜也在匯損衝擊之下,營運轉虧。不過法人表示,第1季匯損一直是個議題,尤其進入5月之後,新台幣並未因為擺脫老美的匯率操縱國名單之後就回貶,反而一路向上,也勢必讓匯損議題延續到第2季,但是,隨著指數拉高,不少之前因為匯損陰影而被壓抑的個股,也先趁第1季財報利空出盡先拉一波,如台郡、振曜財報公布之後,股價不跌反漲,就是利空出盡最好證明。(工商時報)

桃園 燒烤送外國人禮物 台灣特色>八德火鍋推薦

高雄伴手禮哪裡買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leebaile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