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宮錯誤百出。一連在新聞發布和網頁上犯下了三年節送禮推薦端午節禮盒目錄個錯誤,先是將日本首相安倍稱為日本「總統」,接下來又誤稱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習總統」。最後,甚至將印尼總統佐科威2018年菜外帶的照片誤植,放上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照片。



《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白宮發布的新聞稿表面上看來只是個小疏忽,但有鑑於川普先前對一個中國政策態度反復,北京可能會把此事視為「冒犯之舉」。白宮在美國時間8日公布川普與習近平在雙邊會談前、開放媒體採訪時川普簡短談話的逐字稿,不過,白宮將習近平的頭銜誤植為「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恆春 火鍋料宅配中華民國的習總統)。而且一開始官方並未查覺,被美國之音記者發現後,白宮才緊急更正。

對此,《華盛頓郵報》指出,此事表面上看來只是個小疏忽,但有鑑於川普先前對一個中國政策態度反復,北京可能會把此事視為冒犯之舉。川普政府並非首次誤稱外國領導稱呼,稍早前白宮新聞稿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為「總統」,還好川普當面講的時候沒有講錯。《華盛頓郵報》也提到早麻辣火鍋 復興在1月時,白宮記給媒體的行程裡面就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名字漏打一個「h」。2月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記者會上提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時把他講成 「Joe Trudeau」。(旺報)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leebaile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